贺云淮

杂食党,磕各种CP,时常有自嗨产物 雷文:男男生子、性转、

如果白愁飞离开京城 7

all白 全员单箭头 关键人物重生 

ooc预警!新手上路,文笔渣,原著看的不多算是剧版同人吧


后面的文会偏向原著做出一些修改

你们都想看些什么啊?点个梗?

写的不好,希望各位看官多有担待,不符合的地方麻烦指出,我会修正


———————————————

宗门中心的凌霄楼是白愁飞的住所。本来是给王小石另有安排一处庭院,可惜王小石挑挑拣拣了几处都说不满意最后便和白愁飞同住凌霄楼了

在往下,宗门被分为四大门,各占东西南北四处。东边是谢云,南边是石龙,西边是君无易,北边是白凌安

而宗门的中坚力量逍遥鹤游白愁飞一直没找到能够统领这只力量的人,而狄飞惊就很合适

六分半堂的狄飞惊要加入凌云宗,这可不能简简单单的随口一说

白愁飞很给人面子的召集了宗内所有门主领事,当着所有人的面介绍狄飞惊

生怕人觉的怠慢又办了欢迎宴,可是把面上功夫做的足足的。

白愁飞坐在主位上喝着酒看着不远处的狄飞惊十分满意。本来还想着宗门诸事繁多,自己多烦劳狄飞惊居然自己送上门来了

别的不说,是能帮自己分担一些宗门事务

职是上午入的,任务是中午出的,应付凉州知府的帖子是晚上批的

狄飞惊很累但狄飞惊不说


第二日正午,王小石就回来了。在宗门口迎上接手后绪事务的君无易

“大白在宗里吧?”王小石一边递手令一边问

君无易点点头“宗主这个时刻应该在东门信阁”说着又看见正要外出的逍遥鹤游,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王小石看见这表情“怎么了?宗里有什么事吗?”

“王副宗主,你还是先去找宗主吧。西边还有一案未结,告辞”

王小石穿过凌霄楼往里走心情颇好,向着来往巡逻的队伍打招呼。

边路过内阁边冲着门口的人打招呼“狄大堂主,幸苦!”

又走了几步,王小石的笑容僵住了。疾退几步移回内阁门口,是狄飞惊没错抬头又看匾幅是内阁没错

再看狄飞惊,手里拿着内阁的密报

谢云擦着王小石的肩往里走“王副宗主回来啦,白宗主在我哪的信阁呢”说完又抬头看见狄飞惊“狄门主,宗主正传你过去。传信的跑的慢。刚巧我碰上你,也算行个方便”

王小石拉着谢云,小声嘀咕“狄飞惊什么时候成门主了?他不是回京了”

谢云摆摆手“一两句说不清,你还是去问宗主吧”

王小石声音就算压的在小,凭狄飞惊的耳力也听的到。在狄飞惊玩味的注视下扬起一个尴尬的笑容

两人并肩朝着东门走,王小石是问也不是不问也不是,心里纠结了半天到是狄飞惊先开了口

“你不必多虑,我即加入了凌云宗就是凌云宗的人,断不会做对不起宗里的事”

王小石冲着狄飞惊笑“那到不是,我知道你的为人做不出那种事。只事我二人上次见面还是敌人再见就要一起共事了,到让我有些不适应”

“即是要共事,先前种种就在不提,我心里,我们就是朋友”

狄飞惊垂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默了半响出声到“能成为朋友,自然是极好”

拐过一处凉亭进了东门再往前走就到了信阁。白愁飞坐在信阁门口的木椅上看见人来也没什么表情

对着狄飞惊微一点头就算打过招呼又拍了拍身旁的空位示意人坐下

狄飞惊到也不客气,上前几步坐下接过白愁飞递来的信封

王小石看着并肩而坐的两人咋了咋舌“大白,我回来了”

白愁飞好整以暇的撩了撩眉“没瞎,看见了。怎么,你回来还要我放八串鞭炮庆祝一下?”

“那到不是…我一完成任务就快马加鞭的赶了回来,都没来的及休息”王小石说着声音还带上些委屈来

一旁看着信的狄飞惊突然轻笑出声,在白愁飞和王小石投过视线来时又恢复了平静的神色

“咳,信我看了,消息也确实是真的。我虽然现在加入了凌云宗但六分半堂的情报还是不得透漏”

语气顿了顿又说道“北方的事情,苏梦枕已经有所察觉,这个时刻,他应该还在边关,但消息肯定照收不误。凌云宗,也要插手北方的事吗?”

白愁飞点了点头“是,凉州已经安定下来,平常小事西门君无易就能解决。凉州大势力也就凌云宗,这北方的事加上有桥集团,这趟水终归要淌的”

狄飞惊又将信递给王小石“这水只浑不清,如果可以,我到是不希望你下水”

白愁飞对上狄飞惊认真的神色又看到他眼底里说不出名的情绪,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搭上人细柔的脖颈“你颈骨的伤,当真是无法可医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自始至终都不会有变化,白愁飞心里觉的可惜只叹世间到底是没有完人

王小石看着这一幕如哽在喉,心上涌出些苦涩。他第一眼竟觉得二人般配,匆忙打消这念头听见翅膀扑棱的声音

信鸽围着王小石盘旋几圈落在白愁飞肩上,咕咕的叫着蹭了蹭白愁飞的脸

白愁飞取下信鸽腿上的纸条看了看,笑到“温柔要来”

听见温柔的名号王小石也不自觉的扬起嘴角“那到是好,京城一别,许久不见了”

眼前又闪现出少女娇俏明媚的容貌来

第二日的日头还没升起温柔就先到了,进凌云宗跟进自己家门一样

报着只是说出来就能吓人退避三舍的名号,一路上无人敢阻拦就冲进了凌霄楼

温柔可不顾淑女风度,边跑边喊“小石头!大白菜!本小姐来了,还不快点出来见我!”

白愁飞隔着一个个走廊就被喊醒,起床气未散紧锁着眉身着单衣,双手抱臂靠在门上

温柔也不细看就往过跑,被人拎住后领提着才终于停下

生气的回头看见皱着眉的白愁飞气势一下弱了半截“大…大白菜”有些胆怯的笑容现在脸上

白愁飞散了跟在温柔身后跑的一群人,才松开手里的衣领“大早上的,你喊什么呢?”

王小石穿戴整齐也踏出门房来,老远就看见一红一白两道身影“大白,温柔”

温柔见着他像看见救星跑到王小石身边“小石头!大白菜凶我”又听见脚步声温柔探过头去看

狄飞惊披着件外套隐约还能见着白色里衣也还未束发冠,俨然一副刚起床的模样

“狄飞惊?你们三个住一起?”温柔一时疑惑,看着狄飞惊站在白愁飞边上


———————————————————

最后一篇存稿发出来后面就先不更了,被大结局虐傻了

两个疼字差点剜了我的心

看完剧的心情是:哭死-心伤-沉默-麻木-生气

评论(12)

热度(55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