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云淮

杂食党,磕各种CP,时常有自嗨产物 雷文:男男生子、性转、

如果白愁飞出了京城的 5

all白 关键人物重生 

ooc预警!新手上路,文笔渣,原著看的不多算是剧版同人吧

看剧哭了好几天,真为飞飞感到不值

后面的文会偏向原著做出一些修改

你们都想看些什么啊?点个梗?

写的不好,希望各位看官多有担待,不符合的地方麻烦指出,我会修正


——————————————————————

王小石瞧着白愁飞,耳边一遍遍的回响着这话,他突然愣住了,面前白色身影迎风飘扬着

久不见王小石回话,白愁飞有些疑惑的转过头正对上王小石的双眸

“大白!”王小石突然伸手抓紧了白愁飞的衣摆“好!我们一起,创建自己的势力!”

 听见他的话白愁飞扬起嘴角,王小石难得看见人笑的这么温柔

 第二日,王白二人就开始在凉州各处打转,要寻一片合适的场地成立独属两人的势力

 迎春花开的娇俏,随着微风拂动蹭上雪白的鞋靴。白愁飞站在一处楼阁前环顾四周。

 

房主掏出一张平图来展在二人面前,这处楼阁似被分成阴阳两面,一边建在湖上一边建在岗岩上

水榭一边走廊楼台互相交错,乱中有序,环环相扣。岩上楼阁整齐划一又巧妙相通,错综复杂,黑色岗岩硬生出肃杀之气

王小石不免赞叹一番“这处楼阁,巧妙复杂,到真是个好地方”

白愁飞环顾四周,不远处青山环绕溪水潺潺,正前行几里路就是凉州最热闹的集市

 一旁的房主介绍到“这处楼阁啊,是一个当朝王爷来时建造的,那位王爷可是位能人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这就是建房也多有讲究,就是我这种泛泛之辈都能看出里面有明堂啊”

 王小石又问“即费时力建了楼阁,又为何弃之而走呢?”

房主惋惜的摇了摇头“哎,这楼刚建成,边关就起了战事,皇帝传了命下来,王爷便赴边关。从此一去不复返,这楼兜兜转转才传到我手里”

说着又叹了口气“这楼,你们要是要,那我就低价给了,实在是不想这楼落在平凡人手里糟蹋了”

白愁飞笑着“楼,我们要了”

定了地方,王小石跟着房主去马车上取房契,白愁飞推开厚重的铜门踏进前院,目光所及之处一片荒凉

白愁飞抬手拂过前厅的石屏,荒废了这些年竟是无尘也无生杂草?

心中疑惑,身后便传来王小石的声音“这房主说,地虽然空着,可他不定时日还是有差人来清扫”

“看来这处地方是真得人看重”白愁飞说着进了内堂向楼顶走


定下地方,又花了些时日,雇人给楼阁做修整

坐在楼顶处白愁飞拟告示,写到一半突的停了笔“小石头,还没给这定名呢”

王小石愣了下也才想起来,这几日闲忙,到把这重要的事给忘了

两人沉思良久,王小石先出了声“凌云,便叫凌云宗吧”白愁飞收回视线仔细端详着王小石

“小石头,我知道你想的是什么,可这宗门,并非是我要一飞冲天的翘板”

王小石忙摇着头道“大白,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觉的凌云二字,是能…”

话未说完,便被白愁飞打断“不必多说,我即知你意思,那就定下来了,凌云宗”手中执笔,龙飞凤舞的三字便现于纸上


谢云跟一群人挤在告示栏前看着“生于乱世,当代三尺利剑立不世之功,纵横江湖,共创盛世!凌云宗,诚邀各路少侠加入!”再向下看是地址和宗门介绍

撇见眼熟的两个名字,谢云哗的合上竹扇,这等什么呢,回去收拾东西拎包加入!

后面几日,凌云宗门前便挤满了人,那日在面摊上遇到的几人也慕名而来。

王小石和白愁飞每日便在忙着编制人员,规划薪酬。这么忙了几日,凌云宗才算正式开始运行

白愁飞站在楼顶看着天边,清晨的薄雾缭绕,才升了半日就照亮了整个天下,微微低首凌云宗便整个呈在眼前,一队队身着青衫劲服的宗门子弟已经开始巡视

心中莫名升起一股淡淡的温暖,王小石也上了楼给人披上外套“大白”白愁飞转过头看着王小石“你瞧,那是我们的势力”

就在他转头的一刻,他扬起一抹笑容,温柔如水

王小石点头称是,手搭在白愁飞腰间将人往自己怀里带“大白,我和这里,是你心安之处吗?”

白愁飞默不做声将头埋在王小石肩上,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王小石收紧手将人紧紧拥在怀里

他常常觉得他的大白随时会飞走,只有切切实实的把人抱着才能有真实感

第二日,谢云来留白轩找白愁飞,说是宗门外有人求见,自称是熟人。白愁飞挥挥手跟着谢云去了主堂

在门前还未进主堂就瞧见那熟悉的银色羽衣“不知狄大堂主来访,有失远迎”

狄飞惊转过头“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白宗主”抬手冲着白愁飞行了一礼

白愁飞抬手做了个请的手势,落了座,狄飞惊品了口茶“白宗主,我来,是代替六分半堂给您贺个喜”正说着,就见人抬进来几个铜木箱。

“那便承了狄大堂主的意,待我向雷总堂问好,有空定要当面谢过”白愁飞冲着一旁的谢云摆摆手。有礼不收是傻子

目送谢云带人收走几箱礼,狄飞惊扬起嘴角“我这也来和白宗主到个别,六分半堂诸事繁多,我今日便要回京城了”

白愁飞起身送狄飞惊出门“那便就此辞别,等有空来凌云轩玩哈”白愁飞笑眯眯的向狄飞惊挥手告别

原本担心有狄飞惊在凉州,凌云宗行事会多有不便。这下可好,狄飞惊一走,走了不少顾虑

狄飞惊坐在马车上,手中摩挲着一把精制的飞刀微皱着眉。一会,像是下定了决心,拿出早先备好的纸笔写下几行字,停笔时隐约见着不胜职守的字眼





—————————————————————

提前透露一下,狄大堂主要辞职了!

评论(19)

热度(48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